close

想起之前受寵若驚地收到Ne.sense的面試通知信,信上要求面試時,要準備三個不同的男裝fashion trends做成mood board的形式,著實讓我不知所措好幾天。雖然平時的工作偶爾會需要去找各種不同的fashion trends然後自圓其說(基本上就是看到自己喜歡的造型,然後自以為全世界都流行這樣穿),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針對單一品牌去做分析,突然要我針對男裝整體提出insights真的是會要人命,何況我那時還菜得不要不要的(不對,一直都是阿),每找到一個自以為的trends,都要先自我懷疑一番,現在真的流行這樣嗎?終於,花了三天掛在pinterest、highsnobiety跟hypebeast等線上媒體,消化各大時裝周的資訊跟幾個大秀的精華後,勉強擠出了三個"我以為"的trends:

 

 

Tuck In Everything:
 
還記得高中的時候,如果看到有人把制服襯衫塞進褲襠裡,露出學校的皮帶頭標誌,下意識就會覺得這位同學不是糾察隊,就是童子軍,最慘的就是被當成怪咖。那個時候,男同學的異性緣基本上跟露出襯衫衣角的多寡成正比阿!早上經過校門糾察隊後,第一件事就是把制服襯衫拉出來,想必是90後高中生們的共同回憶阿!現在你跟我說全部塞進去才潮?而且,現在單單是塞T-shirt、襯衫,已經不夠看了,最好是把外套也塞進去,順便在內褲裡塞顆磚頭才是時尚!不過話說回來,內褲塞磚頭一直都挺時尚的。

 

 

Belt or Straps:
 
前幾季受到東洋文化的影響,時尚圈的每個人不是開始當起日本農夫(作務衣Noragi: 傳統日本農作服, 也就是下田穿的衣服 ),就是開始迷上泡溫泉(甚平Kimono: 基本上就是日本的浴衣),雖然我也迷日本文化,但顯然我平常關注的日本文化更激情了點(真的是不要問哪裡激情)。和風服飾的特色還有它們獨樹一格的綁帶,在造型上,不管是任由綁帶隨意下放,於行走間自然地隨風搖曳,展現一股說不出的漂丿男子感,或是綁起來,完整呈現和風服飾的輪廓,都會有很不錯的視覺效果!

 

OS: 人家Eugene Tong有臉,怎麼穿都帥阿。

 

今年取材自和風的綁帶風格,許多品牌都在不同的綁帶上大作文章,其中最常被拿來做設計重點的就是皮帶!尤其Lanvin可說是把皮帶的變化,玩得淋漓盡致,各式長度跟皮帶頭造型都別有意思,變化之多,簡直可以搬來台北世貿一館作展覽了。礙於是面試要用的,上面那張圖在做的時候希望可以加入多點品牌,就沒有多放Lanvin了,有興趣看皮帶展的朋友們可以Google一下Lanvin 2017 Spring。
 
除了皮帶的變化之外,向Raf Simons跟Maison Margiela都將綁帶用於外套的造型上,以往這樣的look可能只會出現在女裝的腰封上,但其實這樣的造型手法,用在男裝上,也是可以創造出豐富的視覺層次感。其實就是前幾年小屁孩們流行的襯衫把腰間,把襯衫換成綁帶或皮帶而已。若是在身上斜掛小包,其實也會製造出類似於綁帶的效果,A-cold-wall的那個小包在instagram上的火紅程度,可能連你阿嬤都被燒得不要不要的,如果真的怕自己走太尖端被刺到的男性,不妨從斜掛小包的造形起手,保證潮到出水。

 

 

Layered:
前幾季都是利用內搭長版創造出層次look,這季許多品牌逆勢操作,改以外長內短的層次,強調下身比例。除了普遍地利用將內著塞入褲子裡創造視覺落差,也利用開襟的剪裁,巧妙露出內著的層次。除了衣長外,偏長的袖長也是頻頻出現在各大品牌秀上跟街拍型人身上,承襲上面兩個趨勢,綁帶的運用以及將所有東西(對,包括磚頭)一股腦地塞入褲檔的做法,也可以製造視覺上的切割,形成另類的層次。
外短內長的造型,勢必也會持續火下去,像是Dior Homme跟Raf Simons都運用外短內長的手法打造層次感,但相較於以往採取單純讓內搭稍長的設計,兩者不約而同地讓外著下擺硬是短了幾吋,形成更強烈的視覺對比,但也更有效的拉長了下身的比例!自己在嘗試這樣的新look的時候,還是得小心比例上的拿捏,不小心過短總是不好的(笑)。
 
說了那麼多流行趨勢,其實也就是挑了很多自己喜歡的look而已,畢竟如果真的這樣穿在清大,就真的變Nerd了。

 

Please follow up my wordpress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onn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